不要耍花招。

最近一直在写手头的东西,今天大姨妈,打开了有三万字的word愣了半天一个字都写不出。于是就想来这边随便写两句,很感激还有这么个树洞,我想来就来,没什么压力。

穷到了一定境界,前两天用完最后一张抽纸之后没钱买了,到今天都是靠借,然而觉得马上也要不好意思借了。

想吃个烧饼得把所有的口袋和抽屉都翻一遍,才能凑够硬币。

一毛一毛的硬币也没有浪费掉,在这些经济危机的时刻都被我一枚一枚拿出来去打印用了。

开始有意识地一两顿饭不吃,礼拜一的时候一卡通只剩下几毛钱,支付宝里有两三块,叫不起一份最便宜的外卖,于是张口向迪子借了钱。

前几天辩论队送大三的学长学姐退队,专门给关系好的学姐送了礼物,接下来还有桐爷的生日礼物。

慢慢来吧,年轻的时候总是会搞砸很多东西,但我觉得,有几个一张口就能二话不说把钱借给你的人就不算失败了。随着年龄慢慢变大我可能更多地讲心思放在与自己讲和上,我要让年轻的那个拧巴的自己慢慢变得轻松舒适一些,关于一个劲地想要紧抓时间、关于总觉得钱不够用的苦恼、关于被父亲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焦虑感。

开始慢慢觉得我跟时间讲和了,我开始愿意打开自己,让存在于内里的时间出来透透气,这样对它对我都好。钱不够用,但我慢慢地在胃被自己搞坏以后开始学着规划,现在起码能让自己穿得还可以一日也能吃上三餐,有时候会买觉得有些小贵的衣服,但并不觉得是虚荣,我还是需要穿得不那么寒碜一点才能克服从小被培养起来的自卑感。焦虑,我还是在焦虑,然而起码现在找到了方法,会努力充实自己,知道如果能够强大到一定程度,我可以在某一天的某一个时间点突然为我的焦虑松绑,然后,一个人走向未来。现阶段,我努力把它当做会陪我好一段时间的朋友。

昨天不知道为了什么,突然给班主任打电话说要退学,当时是下定决心跟班主任摊牌以后就跟母亲打电话,但意外地却被班主任劝了半个小时,还说“考试不必担心,我会帮你的啊”……然后过了没一会又接到辅导员的电话,被强行聊了一个小时,还挺欣慰自己看的那些心理学的书没白费,把辅导员的那些套路都反驳掉了,他讲得很多话我都知道是心理学上的内容。嗯,应该会接着混文凭吧。挂掉电话之后好像勇气都被抽去了,回寝室一口气看了一季的超级无敌羊咩咩,看完之后的感觉就是“我TMD刚刚干了什么!明天怎么面对班主任!!!”

不理性的时刻也都是有的,然而做过的事情不管多么能逼出自己的强迫症,也都认了吧,要不然是跟谁过不去呢。

终于开始看GOT了,很惊艳,收获了新的鸡血,守夜人誓词。

从寒假开始一直一直在学英语,给自己点个赞。

连着上台讲解PPT,发现自己在台下依旧是个腼腆的人,但上台的话丝毫都不会怯场。我并不是不会讲话,只是对跟自己平等身份的人能够齁住,面对需要场面话的那些高一层的人不能齁住。找到了问题,剩下的就只是解决了。我是经管辩的新队长,日后会常常跟老师打交道,我觉得我可以搞定这些事情。嗯。

10000小时理论,就是说我要看5000部电影,这样说来也并不是那么难以达到的目标,只是在担心自己看得好片子太少了。

嗯,总结得差不多了,刚刚随手点开了一首《信天游》,现在听着听着想去床上趴一趴了,姨妈不舒服。。

前一段时间想把自己的家庭写到纸面上,最近几乎也一直在写,但突然看了颜歌姑娘的《我的家》,虽然自不量力,但还是两相比对了一下,叹服,觉得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努力吧。

备忘一下,想写同学唐璐乔。


评论

© 18 Til I D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