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耍花招。

第一天

第一天

开学第一天,想了又想不知道想要写什么,最后一咬牙,干脆把大二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写一写好了。

就算是流水账,也要做成精致的流水账。

上课,上午三节电商,电商老师是个吊儿郎当的汉子,神能侃,从东侃到西,讲话一直是一副蛮不在乎的神情,头一直以高于正常角度的样子仰着,跟我们讲狭义的电商没什么可学习的,广义的电商才是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内容。讲马云,他说马云就是他心中的张无忌,在金华火车站捡了一本书然后才开始认真思考人生。讲各种东西,给人一种蛮不在乎的感觉,但又不至于颓废,我很愿意去认真地听他讲一讲。

四五节是体育课,我选的太极拳。去杏园篮球场的时候意外地发现我跟很喜欢的小伙伴居然选上了一节课,老师也很滑稽,穿一件款式还不错的棉衣,抬臂的时候可以看到一根位置很尴尬又很长的线头,一双新百伦,偶尔抬脚的时候可以看得到鞋底的磨损程度,一条很宽松的黑色运动裤。讲话慢条斯理,掺杂着“内力、练功”等词汇,让我觉得很是虚幻。沈朦一直在我背后笑嘻嘻的,连带得我心情都好到飞起来了。阳光很盛,练拳的地方是在有棚的塑胶跑道上,坑洼的地方还盛着前几天残留的雨水。结束之后跟他们一起去吃饭,打包。中午边吃边看friends,试图取消午休的第一天,被Taylor的I knew you were trouble洗脑,读Milan的慢,被精巧的结构和妙不可言的定义彻底征服。

下午是据说很难的统计学,其实第一堂课还好,都是之前学过的东西。跟倩倩她们坐在后排,听讲,偶尔玩玩手机。在老师终于说“休息一会”的时候和芳芳不约而同地叹一口气,然后觉得很妙,同时轻轻笑起来。为早退的倩倩收拾包和书本,快递被去北门的佳悦顺手领了回来,省了一趟北门之旅。下课之后暂时吃着从漯河带过来的存货,草草翻完了凉宫春日的愤慨,和八六约了去图文,还掉了很多书,又借了几本认真选择的书。坐在图文翻完了Milan的《慢》,后半部有些不了解,这次舍得花点时间去读书评了。读书笔记没有做完也没有再强迫症到非要做完不可。戴着耳机听着Taylor的I KNEW YOU WERE TROUBLE怒跑了一个小时,我要瘦要瘦。翻微博看最近感兴趣的消息。上学期期末托学妹领的耳机终于拿到手,感觉很棒,全身大汗坐在电脑前看霉霉的mv。思考要不要把头发都剃掉,想要借此观察一下大家的反应,而且,很认真地想了想,在下次回家之前我妈肯定看不出我在学校折腾了些什么。有待商榷。

新学期的第一天,节奏还算好。课表出来以后发现礼拜五一整天都是没有课的,惊喜之一,上学期虽然极度厌学,但选课的时候还是抢到了电影鉴赏,惊喜二,今天是辩论队队长的生日,惊喜三,本来想放慢读书速度但仍旧读完了,还比以前更理解了一些,惊喜四,开始觉得自己终于有了认真选择要读的书和要看的电影的倾向了,惊喜五。

PUT UP A FUCKING FIGHT FOR WHAT YOU LOVE

加油,虽然不知道这好心情会持续多久。


评论

© 18 Til I Die. | Powered by LOFTER